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First touch- by FILM

最初的感動-2009
自中菲林毒後,除了偶然拿起SIGMA DP1和公司的單反外,基本上和數碼攝影斷了聯繫,
不停的購買菲林機,除了因為”型”和操控手感之外,最重要的...就是相片質量!
最初的感動,便來自於此!把第一次沖燒的菲林拿回家在電腦上看,立刻呆住了,
資深的影友會告訴你,在電腦上看菲林掃描,只是發燒初階,如果用幻燈片或放大至20寸,一定會即場暴斃!
那一刹有多深刻...還沒有忘記...

第一筒120 by Rolleiflex 2.8A, Kodak pro160
原圖
100% CUT
對於只拍慣了傻瓜數碼機的我,真的是挺開眼界的,就算後來有機會與頂班單反相比,還是說服不了自己不玩菲林!

原圖
100% CUT
這種質感是現在量產數碼相機沒法給予的...還有,這是用一支銳度有問題的鏡頭拍的!

原圖-高圓街已拆的公務員宿舍,氣氛多對!
100% CUT
尤其是對於還是新手的我來說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能拍出這種質素的照片!(你可以笑我見識太少HA~)
這是很美妙的事情,滿足感超級強,多得器材的幫忙,才能輕易取得,如果在其他方面要取得相同的成就感(對個人來說),實在是太困難了!難怪這麼多人玩攝影了~
當然,使用菲林的好處除了相片高質量外,更重要時,能使自己學得更多,學得更快!
阿門!


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