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

My favorite 50mm lens- Summicron DR

最喜愛的135 50mm鏡頭-Summicron DR
Summicron DR 2/50
這是一支書寫Leica鏡頭傳奇新里程的經典鏡頭,在網上隨隨便便就能找到一大堆資料,以及眾多的溢美之詞,與M3一樣,是眾多經典萊卡相機用家的最愛,其歷史、結構、測評、技術分析等等資料我就不用再多說了,最大的願望,便是能用好一支優異鏡頭,只有長期的、大量的使用,才能總結出自己的使用經驗,才能給出中肯的評語,才對得起設計團隊付出的努力.

簡單的說,語是最經典的50mm鏡頭(不單單指萊卡中),擁有萊卡鏡頭中最強的近攝能力,超高的中心解析度和立體感,中等反差,高低光過渡平滑,也是最漂亮的鏡頭之一.
加上近攝鏡的樣子,從造型細部和鍍膜上區分可分為三期,一般認為第三期的鍍膜性能最好,上圖便是.

實拍:
使用了兩年,感覺是愈用愈喜歡,也愈來愈熟悉其皮氣,她絕不會讓你失望,如果是認真和用心使用的說話,很多人或會說,這是一支平庸的鏡頭,或許他們說錯,沒有火辣的色彩,沒有令人驚艷的散景,我只能說,她拍出來的,正是我想要的.
這不是什麼測評報告、心得或分析,只是個人的使用感受,極其量只能說是分享,是炫耀?那更不可能,只是希望能多拍拍多走走.





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是萊卡新手,同樣地是資金有限,我是強烈建議使用這支經典鏡頭,或許很多其他影友有更多建議,但我認為,這支中規中矩的好學生,你是不能錯過的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