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My favorite wide angle lens- Elmarit M 24 asph

最喜愛的135 廣角鏡頭
Elmarit M 24mm ASPH
由於工作需要,對廣角鏡有一定要求,開始接觸廣角鏡是一眾28mm,拍人物和小品是很好,但用來拍建築總覺得差那麼一點點,後來又試著大路的21mm和15MM超廣角,都不太好控制,主體建築顯得太小,虛位太多(技術不好之故),後來發現有一支被Erwin Puts稱為"A landmark design in the M series...without a doubt a masterpiece..."的2,8/24MM、綜合自己的實際需要,好像是不錯的選擇,結果當然就是敗了一支,一用就感覺非常順手,這是最重要的,又要套別人一句話,"RF鏡基本上沒有一支是差的,差別只在使用者手上",這句話對經濟條件不好,不能經常敗家的人來說是最大的安慰!

連結資料:
http://www.l-camera-forum.com/leica-wiki.en/index.php/24mm_f/2.8_ASPH_Elmarit-M


最大的缺點,便是要外置取景器,多有不便,但實際使用上還算可以,因為是廣角鏡,街拍時基本不用對焦,如果不想用取景器,還有一方法,如果M機是0.72的,把眼晴移動一點點,看到的邊界便是24MM的取景範圍,九成五準確,只是取景慢一點點,因為原厰取景器實在是貴!!!
第一筒實拍


用來街拍實在是方便!舉手就拍,成像也結實,沒其他ASPH鏡強烈
變型也控制得很好,透視感強,也不超過
始終非球面鏡味道是缺一點,但對以拍建築為主的我是很不錯的



葡國實拍:
去旅行是驗証器材的好時機,因為需要大量的密集的使用,也是對自己的磨鍊!
t
對比度高之餘也不失高低細節
t
色彩真漂亮!
圖表上顯示畸變沒ZM25出色,但我基本上不察覺,但暗角比ZM好,這也是我二選一選中這支的原因(當然也有一點點LEICA情結吧...HEHE...) 

這教堂我十年前去的時候,怎拍也拍不全,也拍不出這種感覺,對我們這種俗人來說,還是器材先決重要!哈!

可惜沒人往門窗外望,就缺那麼一點點角度,這可是有生命危險的~

舉手就拍,只要夠近,出片子機率還算高@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